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百米百图剪纸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15: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6月12日电 (王庆刚 记者 刘锡菊)12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承办的“黑龙江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庆建党百年百米百图党史剪纸展”启幕。

此次活动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利用“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绘就一幅百年党史的辉煌篇章。

展览现场。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提供

据悉,黑龙江省100余名非遗剪纸传承人和爱好者从3月中旬开始,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创作剪纸作品186幅,经过剪纸专家和党史专家最后审定100幅精品组成百米恢弘画卷。

一百米长卷,一百幅剪纸。剪纸画卷共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等四个篇章,以恢宏壮观的气势和异彩纷呈的画卷,见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震古烁今的伟大历程。

此次活动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提供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组织全省非遗传承人、保护单位、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及有关非遗企业,同步举办了2021年黑龙江“非遗购物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进一步提升非遗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振社会消费的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传承成果。

剪纸画卷共分为四个篇章。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提供

黑龙江省非遗展示中心举行了“非遗产品销售日”,由非遗工作者、传承人进行现场推介,打造非遗商品推广平台。各地非遗中心遴选了一批代表性非遗产品参加了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线上销售活动,并充分利用非遗展示馆、历史文化街区、景区景点等场地开展线下“非遗购物节”,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完)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