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重点区域5月观测到鸟类231种 大拟啄木鸟等三种鸟类为新发现记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18: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熊莺)6月11日,武汉市观鸟协会发布2021年5月武汉重点区域鸟类监测数据。当月共观测记录到野生鸟类231种,50208只次。其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共2种,为青头潜鸭、黄胸鹀雀。观测记录到3个新发现品种。

当月观测记录国家II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共35种,包括棉凫、小鸦鹃、水雉、白琵鹭、鹗、黑翅鸢、凤头蜂鹰、黑冠鹃隼、蛇雕、白腹隼雕、凤头鹰、赤腹鹰、松雀鹰、雀鹰、白腹鹞、鹊鹞、灰脸鵟鹰等。

省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共45种,包括:灰胸竹鸡、环颈雉、绿头鸭、凤头䴙䴘、珠颈斑鸠、普通夜鹰、白喉针尾雨燕、白腰雨燕、红翅凤头鹃、小杜鹃白鹭、戴胜、三宝鸟、蓝翡翠等。

5月2日,会员代瀚在江夏区八分山观测并拍摄到了大拟啄木鸟(Psilopogon virens)。5月6日,鸟友卢群在黄陂观测并拍摄到了金头扇尾莺(Cisticola exilis)。5月20日,会员郝丽娟在汉口江滩观测并拍摄到了白喉林鹟(Cyornis brunneatus)。经认定,以上均为武汉市鸟类新记录。

在231种鸟类中,留鸟77种,占33.33%;旅鸟93种,占40.26%;冬候鸟1种,占0.44%;夏候鸟60种,占25.97%。冬候鸟为黑翅鸢,最近2年黑翅鸢在武汉地区观测记录不断增加,武汉观鸟协会将对其居留型数据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