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日均卖出400万元 ! 汉南甜玉米新鲜上市销售火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18: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彭宇、周良华)“甜玉米源头直采为何选择汉南玉米,品质有什么优势?各位网友,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探究竟吧。”6月12日上午,中百仓储沌口金凯店工作人员在直播间平台为汉南甜玉米“带货”,吸引不少“吃货”下单。当天上午,50万根汉南甜玉米在该店销售一空,销售金额达百万元。

当前,武汉经开区(汉南区)邓南街的5万亩甜玉米正值上市季节,不少外地商贩闻讯赶来。沈阳客商宋红梅已连续15年来汉南采购,这几天,她正忙着安排人从田间地头采摘、装车,平均每天采购20多万只甜玉米。“汉南品种的玉米口感非常好,不仅在沈阳很受欢迎,在东三省一带的销量也遥遥领先。”

汉南甜玉米协会会长曾思来介绍,今年汉南甜玉米成熟得比其它地区早,会提前抢占东北地区等市场。

据介绍,汉南甜玉米主产区邓南街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的沙质土壤,且水源充沛、气候适宜,非常适宜甜玉米种植。该地种植的甜玉米含糖量是普通玉米的1.5倍,既可生吃,也可煮熟食用。2012年,汉南甜玉米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汉南被誉为“中国甜玉米之乡”。

自今年6月10日上市以来,汉南甜玉米平均每天销售额超过400万元,中百仓储、兴盛优选、苏宁易购、武商量贩等知名商超、大型批发市场纷纷订购。截至6月13日,汉南甜玉米销售金额累计超过1300万元。

武汉经开区农业农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汉南甜玉米年产值已超过1亿元,带动周边务工农民每户平均增收5000余元。2020年,该区实现农业总产值26.67亿元,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万元,位居省市前列。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