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端午小长假首日出行火热,武汉三大火车站预计送客29万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18:2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孟立 代能跃 陶诚

6月12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武铁迎来旅客出行高峰。武铁当日共发送旅客55万人次左右。其中,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9万人次左右。

12日中午,极目新闻记者乘地铁先后来到武汉站、汉口站看到,进站乘车的旅客源源不断,他们提着行李,从地铁站出来,直奔火车站进站乘车。沿途有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客流,引导秩序。

武铁方面介绍,端午小长假首日,武铁客流以探亲、旅游等客流为主,屈原故里宜昌秭归等地举行端午祭、传统龙舟赛、端午诗会等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大批感受端午文化民俗的游客利用假期纷纷出行,其中搭乘汉十高铁、汉宜铁路等动车出行的省内游客较为集中。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武铁当天共加开112趟客车提升运能,同时将开往上海、合肥、宜昌等热门地区的30列动车组重联开行成倍提升运力。为方便团体游客出行,当天还组织开行武昌—襄阳的旅游专列Y676/7次,车上安排导游、随车医生等为游客开展全程“贴心”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较大客流出行,武铁各客运站通过助行服务台、微博预约、帮扶热线等方式,为重点旅客提供周到服务。宜昌车务段将屈原故里端午节文化活动安排、公交联乘方式、列车时刻表等内容制作成“便民手册”为旅客免费发放。襄阳东站擦亮“襄遇1080”服务品牌,安排志愿者帮扶旅客出行。汉口站发挥“星级服务明星”示范作用,客运工作人员努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各客运站安排充足管理人员到进站口、候车室等岗点维护进站上车秩序,引导高峰客流有序疏散。

6月13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铁路客流有所回落,武汉至宜昌、荆州、襄阳、十堰等城市的往返车票比较充足,适合短途出行。武铁当天计划加开武汉—北京西G557/8次,武汉—上海虹桥G1788/5、G1786/7次,汉口—重庆北D627/8次,汉口—宜昌东D9299/9300次等客车42趟。将开往上海、合肥、宜昌等热门地区的13趟动车组重联开行成倍提升运力。

武汉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查询。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