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一场特殊的捐赠:咸宁市咸安区两名戒断人员为留守儿童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22: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苏森)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一场特殊的捐赠活动在咸宁市咸安区永安街道中心戒毒社区举行。咸宁市咸安区禁毒办、永安街道中心戒毒社区与咸安区社区安置帮教协会的工作人员现场给19位吸毒人员家庭的留守儿童送上崭新的衣服、书包、书籍。

此次“留守、单亲、贫困家庭”关爱帮扶活动,邀请了一名特殊嘉宾——咸安区永安街道辖区内的戒断人员王某,孩子们收到的礼物就是王某主动捐赠的。原来,王某通过咸安区永安街道中心戒毒社区的不断帮扶,已经成功戒断毒品10年。在这10年间,他不仅创办了自己的企业,还在永安街道办事处的鼓励下加入了禁毒志愿者队伍。

应邀参加此次关爱帮扶活动,王某激动地说:“我染上毒品的时候,我觉得我的人生已经没有了希望,曾经自暴自弃,整天就想着怎么搞得到毒品。后来,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到我家,给我做思想工作,开导我和家人,帮助我重新融入社会,才让我有了今天的成果。我知道,吸毒人员家庭里还有好多娃娃需要关爱,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永安中心戒毒社区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一起朗诵了禁毒誓词:“远离毒品,创造无毒环境,从娃娃抓起。”

该区另一名戒断8年毒品的杨某,近日也向咸宁市第六小学62名贫困生捐赠了价值约1.2万元的物资,用爱心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社区禁毒工作人员的深深感谢。

据了解,咸安区永安中心戒毒社区多年来积极开展关爱帮扶、社区矫正、扶贫助学等工作,已累计组织发放各类救助共计金额37600元,定向帮助47个贫困家庭。


捐赠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