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包粽子、编蛋兜、乘游船……留学生体验端午文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18: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娄新雅、许童悦)6月11日,湖北大学组织国际学生开展共度端午系列活动。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8名国际学生包粽子、乘游船、编织五彩蛋兜,体验中国传统习俗,了解端午文化。

卷粽叶、装糯米、捆细绳……武汉万达瑞华酒店的厨师们为留学生讲解端午的由来和有关风俗习惯,以及粽子是如何制作的。留学生们身穿汉服、手捏粽叶,体验粽子的制作过程。来自突尼斯的留学生海悦捧着包好的粽子,喜笑颜开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动手包粽子,很有成就感。”

留学生们在东湖乘坐了游船。游船上,他们拿起五色丝线,学习如何编织五彩蛋兜。来自湖大外国语学院的中国小伙伴告诉他们,端午挂蛋兜是传统习俗,用蛋兜将蛋挂在胸前,有祈福、期盼平安健康之意。看到一团团彩线在手里一步步变成五彩蛋兜,留学生们觉得非常有趣。

留学生们还来到屈原纪念馆,聆听了历史文化名人屈原的故事,了解其伟大精神,以及他和端午节的关系。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