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端午假期第二天:游客黄山之巅乐享趣味民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19: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黄山6月13日电 (刘浩 赵美君)13日是端午假期第二天,安徽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7010人。当日黄山烟雨朦胧,绿意盎然。山上各酒店推出各式民俗活动,受到游客青睐。

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到端午的节日氛围,黄山风景区各酒店纷纷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在黄山白云宾馆、狮林大酒店等,端午住店的游客会收到一枚包含祝福的香囊。“小小香囊迎端午,寸寸线线结欢乐”。

在黄山排云型旅,游客DIY绿豆糕成为了这个端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游客们踊跃参与,在酒店厨师的指导下,使用提前准备好的各种馅料和不同款式的模具亲手自制绿豆糕,一个个饱满又好看的端午时令小点心,就这样诞生了,在场的小朋友都开心地举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绿豆糕向爸爸妈妈展示。

黄山雲亼山宿、玉屏楼宾馆、西海宾馆等景区宾馆酒店都开展了传统的包粽子活动,工作人员将洗净的粽叶、糯米等原材料放置好,游客在酒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卷粽叶、填糯米、放馅料、绳捆包扎,翠绿的粽叶包裹着清香的糯米,满满都是成就感,让登山游客也能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一起体验中国传承千年的端午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端午期间,黄山风景区公安、交通、森林防火、综合治理、市场监管、医疗急救等一线管理部门严格值班制度、到岗到位。景区大力开展党群志愿服务活动,增加义务咨询、热水供应服务点,为游客提供精细化、亲情化、个性化服务,提升旅游舒适度、满意度。(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