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端午假期首日北京铁警在北京西站找回与家人走散的男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2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 (郭超凯)“我在售票处买票呢,孩子说去上厕所,从售票厅出去后人就找不到了。”6月12日,焦急的方女士流着眼泪对民警说道。当天在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走失的8岁小男孩终于被及时找到。

6月12日13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杨骥、孙佳杨在北广场一楼进站口附近执勤时,突然接到一名女士前来报警求助,称8岁的儿子上厕所后不见了,她现在非常着急,怕孩子有什么闪失。据了解,该女士叫方某,与她同行的还有患病的婆婆及一名小婴儿。民警接警后一边安慰方女士,一边迅速了解走失小男孩的详情。

据方女士的婆婆讲述:“儿媳妇买票时她看着孙子,后来孙子说他要上厕所,就出了售票厅去上厕所了。等儿媳妇买票回来了问小孩呢,我说他出去上厕所了。由于担心小孩不熟悉车站环境,我们就出去找孩子了。”

经多方查找,最终民警杨骥带领方女士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售票厅外找到了走失的小孩。见到妈妈和民警来了,小男孩委屈地哭了起来。

经了解,原来小男孩独自到售票厅外上完厕所后,发现售票厅出口的旋转门是单向开放的,本来他想原路返回找奶奶,见进不去后便在门口处等候。由于方女士和婆婆出去与小孩回来时有时间差,互相没有见到。见一时找不到孩子,方女士情急之下便带着婆婆赶紧找到执勤民警求助。小孩找到了,方女士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对民警的热心帮助方女士一家再三感谢。

端午节假期北京各大火车站客流量较大,北京铁警提醒带老人和小孩出行的旅客,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让老人、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以免走失。一旦发现小孩或老人走失后,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民警及时寻找。(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