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博物馆火了,这个端午冲着文创去打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19:39 来源: 长江日报客户端

长江日报6月14日讯 去哪儿发布数据显示,该平台端午出游预订与清明期间的数据基本持平,全国各地的博物馆成了端午期间的打卡胜地。特别是出游热情最高的“95后”和“00后”,“冲着文创去打卡”成为新潮流。

受天气影响,拥有新风系统和空调的博物馆,成为这个小长假最热门的选择之一。在去哪儿平台上,端午期间最受欢迎的景点前三位中,故宫、三星堆博物馆分列第一和第三。

随着近年来博物馆等文化类景区的文创产品日益丰富,故宫的御猫、河南省博的考古盲盒、三星堆纵目萌萌杯等“潮玩”,成为吸引年轻人前去打卡的理由。

与“五一”假期“合家欢”出游不同,今年端午假期正逢考试季。家有考生的消费者和大学生群体出游减少。去哪儿数据显示,“95后”和“00后”成为端午假期的出游主力,两者占比分别达到25%和18%。而无需面对考试的“15后”小朋友可以和父母一道出游,在亲子游群体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有趣的是,闺蜜超越情侣成为端午假期出游的最热门组合。出游的“95后”中,近三成旅客和闺蜜一起出游。

进入6月,西北地区开启一年当中最美的时节。伊犁的薰衣草进入最美的时候,喀纳斯的金莲花也进入盛开期。在去哪儿平台,伊犁和阿勒泰在端午期间的预订量与2019年相比增长达2.5倍。另外,去青海海西看茶卡盐湖的人数、去云南西双版纳的预订量也都有大幅增加。

(长江日报记者贾蓓 通讯员徐振妍)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