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太热,玩水和夜游项目大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19:50 来源: 长江日报客户端

长江日报6月14日讯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1端午小长假出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包含“吃喝玩乐游购住”的一站式休闲度假目的地,在这个假期最受欢迎,因为全国各地温度普遍走高,带动了玩水景区以及夜游项目的火爆。

今年端午,民俗游、非遗游、红色游、文博游“百花齐放”。在周边游偏好方面,有近四成亲子家庭游客选择集合了“酒店+主题乐园/玩乐景区”的一站式度假区或特色小镇。

除了自由行之外,也有游客选择以私家团的方式奔赴周边出游。一个或者几个家庭组成一个小包团,拥有专车专导、专属行中管家等服务,行程自由且私密安全,受到不少游客青睐。《报告》显示,端午小长假在驴妈妈平台报名私家团的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40%。

随着气温走高,“白天玩水,夜间看戏”成为端午小长假区别于上半年其他假期的最明显特征。《报告》数据显示,端午期间,驴妈妈平台玩水类景区预订人次同比增长约70%;含有“夜游”及“旅游演艺类标签”的产品预订量,同比上涨也超过一倍。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与民俗文化相结合的旅游也是一大亮点,而今年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古色古香的民俗游、非遗体验游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

此外,红色游和文博游依然是这个端午的热门之选。《报告》分析,全家一起去红色旅游景点品味红色文化,去博物馆对话历史,成为许多家庭“寓教于游”的必选项。

(长江日报记者贾蓓 通讯员王华北)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