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华中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19: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谢定一、党波涛)6月13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毕业晚会在该校露天电影场举行。晚会通过歌舞、民乐演奏、舞台剧、音乐舞蹈剧、朗诵等艺术形式,将思政教育与美育相融合,同时为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由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领唱,百名退休党员及全场师生共唱红色经典歌曲。台上台下,师生们深情歌咏,并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和国旗,形成一片“红色海洋”。

舞台剧《烛火》塑造了以恽代英、林育南、黄负生等杰出校友为原型的革命者形象,讲述了他们追求理想信念、投身革命的故事。该剧也表达了对老校长章开沅先生的敬意和追思。

原创歌曲《看见》充分结合了党史、校史,激励更多青年弘扬华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原创音乐舞蹈剧《丰碑》讲述了长征路上一位军需处长将棉衣让给战友、自己却被严寒夺去生命的故事,让全场师生深深感动。

“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个特殊的朗诵节目,是华师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27名队员出征之际在舞台上立下的青春誓言。

民族舞《幸福万年长》、民乐合奏《星星之火》、管弦乐合奏《太行山上》,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来自智利、刚果(金)、津巴布韦的4名留学生共同演唱《不说再见》,展现爱在华师、爱在中国、爱在世界。师生共同演绎的歌舞《想见你》,为重返学校的2020届毕业生送上祝福。

晚会尾声,在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师生们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当晚,华师2020届、2021届毕业生或在晚会现场观看,或在分会场观看直播。“去年6月没来得及好好道别,感谢今年母校邀请我们回家看看。这次重回桂子山,弥补了心中的遗憾。今天的晚会,让我既感动又震撼。”该校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曹苗佳美说,“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将永远激励自己前行。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