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骗子发137元红包“钓”十几万,遇民警,钱没“钓”到,红包也飞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19:4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6月14日讯 近日,家住硚口的陈女士遭遇到电信诈骗,幸运的是硚口区民警发动其家属一起参与劝阻,最终让骗子偷鸡不成蚀把米。

骗子转给当事人的红包137元。警方供图

6月11日15时许,陈女士接到自称“最高人民检察院”陈某华检察官来电,告知其名下建行账户涉嫌洗钱犯罪,金额高达148万元,全国各地受害人达17人。对方还称,只有自己有“路子”,只要将钱打到“安全账户”,才能保证她免受处罚。由于对方提供的身份信息、银行账户等资料都准确无误,陈女士对此深信不疑。

接到预警指令后,硚口区韩家墩街派出所民警夏振杰立即电话联系陈女士。但是陈女士简单应付几句后,称自己不会被骗,便匆忙挂断电话。夏振杰一边不停拨打其电话,一边请社区民警胡家权上门劝阻,可陈女士并不在家。胡家权找到陈女士的男友阐明要害,男友也不停拨打其电话,电话依然没人接听。民警又联系陈女士的其他家属,一起联系制止陈女士转款,终于有一位家属通过微信联系上陈女士本人。

原来,此时陈女士已按照骗子要求,限制了手机呼入功能,带着所有银行卡,到汉阳一家酒店房间内,准备将钱转到所谓“安全账户”上。家人联系上她时,陈女士已填写好银行卡卡号和验证支付码,正准备提供给对方。家属按照民警要求,转告陈女士立即停止操作,随后和民警一起赶到酒店。

见到当事人后,胡家权表明身份,同时进行反电诈知识宣传,打消了陈女士转款念头。

“如果陈女士离开后,又自行转款怎么办呢?”为了防止当事人再次上当,民警劝说陈女士和家属一起回韩家墩派出所。随后,“吴涌执法为民工作队”反电诈民警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揭秘骗子的各种诈骗话术,陈女士终于幡然醒悟,后怕不已,她连连说道,“幸好你们一直在努力联系,不然我的全部积蓄就都转过去了,真的非常感谢!”

据悉,陈女士卡内有十多万元积蓄。为切断她与外界联系,骗子还给她转了137元红包,让其找酒店开房接受远程调查。幸亏民警及时联系赶到,才避免她受损失,让骗子偷鸡不成蚀把米。(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王辉)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