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44人获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08: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晏雯 通讯员张智 肖莉娇 汪昊)“把献血这件简单的事情坚持下去,就是一份了不起的事业。”昨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武汉市举行无偿献血表彰活动,陈涵薇等44位坚持无偿献血至60岁的献血者荣获“武汉市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另有14位坚持10年捐献全血者、70位百次无偿献血者、32位200次无偿献血者及3位300次无偿献血者,均登台接受表彰。

过去一年,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武汉市无偿献血仍达到17.4万人次,献血总量为27.9万个单位,其中成分献血4.3万人次,机采血小板采集供应量为6.2万个治疗量。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共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2400人次计77万毫升,充分保障了城市治疗新冠肺炎临床用血的需求。武汉市连续第五次(十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献血英雄托起了我们英雄的城市。感谢你们用行动给了世界最好的回答:助人为乐莫过于定期献血。”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获得者陈涵薇,同时也是2021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身为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业务督导的她,向到会的无偿献血者们深情致敬。2018年、2019年,武汉自愿无偿成分献血人次数、机采血小板量连续两年双双摘得全国第一。即使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武汉血液中心自采的血小板仍满足了临床80%的用血需求,位于全国第三,并建起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储备库,助力全国战“疫”。

活动现场,武汉籍中国女足队员王霜等人,通过视频向无偿献血者致以节日祝福。19:30-20:30,武汉两江四岸楼宇定制灯光秀为献血者点亮,英雄之城向每一位捋袖献血的“生命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