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博纳影业推出“中国胜利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08:34 来源: 北京晚报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医生》、以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电影《长津湖》、向隐蔽战线上无名英雄致敬的谍战片《无名》,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博纳影业宣布推出“中国胜利三部曲”,献礼建党百年。三部影片用影像再现了中国在不同时期经受住种种考验和历练、最终迎来“胜利”的时刻。

▌《中国医生》沿用《中国机长》阵容

“中国胜利三部曲”第一部《中国医生》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战。影片主创班底沿用《中国机长》,由刘伟强担任导演,张涵予、袁泉、李晨、周也、冯文娟、张天爱等主演。

在片中饰演金银潭医院院长张竞予的张涵予透露,这一角色的原型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张院长有担当、有责任、勇敢果断,是我心中的英雄。”

饰演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婷的袁泉在片场看到那些真实的画面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作为医生在面对疫情时的心情:“一切都是未知,但依然要拼尽全力。”

▌《长津湖》三位名导联手合拍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介绍,《长津湖》的制作规模、投资规模、拍摄时间跨度、动用的演职人员数量都创下新的纪录,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导演联手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合作,“三位导演各自擅长的领域非常清晰:凯歌导演负责把握历史基调,因为他对这段历史非常熟悉;徐克导演在创作上的大胆,林超贤导演在制作上的霸气,都是行业内非常鲜明的。”他还强调,《长津湖》绝不是什么“拼盘电影”,摄影、美术、美学风格均高度统一。

▌《无名》谍战片尝试新突破

“中国胜利三部曲”的第三部《无名》是一部谍战片,由程耳担任编剧及导演。影片聚焦波谲云诡的隐蔽战线,讲述地下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

程耳介绍,影片故事发生在1937年11月到1945年8月,当时的上海正处在一个艰难时刻,无数地下工作者前仆后继,用默默无闻的奉献换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

于冬透露,《无名》计划今年8月在上海开机,将对谍战片这一类型做出一定突破。 记者 袁云儿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