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国足明晨迎战叙利亚 李铁:就是要拿三分出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08:40 来源: 澎湃新闻

16日凌晨2点,国足将迎来本届世预赛40强赛最后一个对手——叙利亚。

虽然晋级十二强赛前景光明,但国足上下依然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世预赛小组赛阶段画上句号。

主教练李铁也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叙利亚队是这个小组最强的对手,现在就是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去挑战。”国足球员在训练中。

老对手,真的很熟悉

“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全队进行了积极的恢复。叙利亚也是一个老对手了,我们希望能够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队长吴曦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国足和叙利亚彼此之间非常熟悉,“我们需要坚定信念,球场上要勇于展现自己,这就是一种信念。”

从最近几场交锋情况来看,国足在正式比赛对阵叙利亚处于下风——2018年世预赛12强赛阶段比赛,国足在西安0-1输给了叙利亚,来到马六甲又遭遇叙利亚任意球绝杀。

在本届40强赛第一阶段在迪拜的比赛,国足又以1-2输球,张琳芃下半场自摆乌龙,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让里皮辞去了国家队主帅职务……

谈起这个老对手,吴曦认为,“过去的就已经过去了,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打好明天的比赛。” 国足球员进行身体拉伸。

其间,国足只有在2018年10月在南京的热身赛中2-0击败了叙利亚,那场比赛叙利亚明显并未尽全力。

而如今叙利亚七连胜锁定了小组第一,但国足切勿抱有叙利亚无欲无求的态度,毕竟从此次世预赛举办地的易地开始,中国和叙利亚两队之间就积累了一定的恩怨。

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叙利亚助教达伍德表示,“对我们来说,排名第一给我们更多的斗志,我们不会因此而轻视这场比赛。我们将为叙利亚人民而战,拿到3分让球迷高兴,这是我们的责任。”

据了解,叙利亚队主教练马鲁尔之所以缺席发布会,是因为叙利亚的训练安排在当地时间14日20点,而且就在比赛场地的副场进行。因此马鲁尔提出,赛前发布会是否可以改在训练前半小时进行。这样参加完发布会后,他可以直接前往训练场地指挥训练。

但中国方面显然不可能同意,因为主教练李铁在参加完发布会后也正好将前往训练场指挥训练。

叙利亚队见要求未能得到满足,于是便派出了助理教练以及替补球员出席。

晋级形势有利,李铁强调不算分

40强赛进入最后一轮,出线规则八个小组第二名中成绩最好的五支球队也可以晋级12强赛。

目前韩国所在小组第二名已经确定是黎巴嫩,他们的有效积分少于国足;而日本所在小组无论谁拿到第二名,有效积分也会少于国足。这样一来,原本小组第二名8取5的晋级形势,就变成了现在6取5。

小组赛最后一轮基本上是第一名对阵第二名,这其中伊拉克将和伊朗直接交锋;阿联酋也要对阵越南,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进行生死战。因此只要不出现极端情况,国足出线基本上已经是既定事实——只需一分即可,甚至输球也大概率可以晋级。

对于算术题这个话题,李铁还是延续着一贯的态度,“之前就说了,我们不会去看积分表和排名!对国家队来说,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对于球队的现状,李铁也是非常满意,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国足轮换了9名首发对阵马尔代夫,前场核心武磊也在半场奉献一球一助攻后提前“打卡下班”,这样球队为本场比赛储备了足够的体能。

“相信所有球员已经做好了准备。球队利用这几天的时间进行了调整与训练,有针对性的准备。我们的球员都很有欲望。”

李铁表示球队已经适应了沙迦的环境,“我们已经在这里好几天了,而且还踢了两场比赛了,所以应该不是什么太大的困难了。”

在晋级问题不大的情况下,国足还是希望可以打好和叙利亚的比赛,力争一场胜利收官——毕竟,某种程度来说,对阵叙利亚的这场比赛,可以当做是12强赛的预演。

要知道12强赛9月就将开打,考虑到目前的情况,国足之前不可能进行国际正式比赛。

李铁也要求球员打好本场,“我们从组建初期就说了,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都是重要的,没有所谓的‘小’比赛,每一场都是决赛。现在我们面对这样一个对手,不会考虑其他因素!”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