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男子花剑“独苗”黄梦恺:东京奥运会尽力而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09: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6月14日电(记者董意行、王浩宇)作为中国男子花剑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独苗”,福建队选手黄梦恺坦言会比较孤单,但会铆着一股劲地积极面对。

14日,2021年全国击剑锦标赛暨十四运预赛第二站的比赛进入团体赛的第二天,黄梦恺领衔的福建队以45:34战胜36岁老将马剑飞领衔的广东队,夺得男子花剑团体冠军。在此前结束的男子花剑个人赛中,黄梦恺9:15负于福建队队友陈伟全,获得亚军。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年仅20岁的黄梦恺第一次出战亚运会,却表现神勇,一路杀进决赛。在决赛中黄梦恺一度受伤,但最终以11:10神奇逆转中国香港选手崔浩然,夺得金牌。在随后的团体赛中,黄梦恺与马剑飞、李晨联手为中国队夺得铜牌。

在此次的男花决赛中,面对曾经并肩作战的国家队队友马剑飞,黄梦恺在第六局中5:4获胜,帮助福建队继续保持领先。黄梦恺说:“虽然马剑飞的体能没有以前那么好了,但是他的技术水平还是很高,我需要想办法顶住来进行交锋。”

“之前的个人赛给团体决赛打下非常好的基础。这是我东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全国比赛,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很多实力强劲的选手都来参加了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磨炼自己的机会,为东京打好底子,”黄梦恺说。

今年的4月26日,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亚太区击剑个人资格赛上,世界排名第57位的黄梦恺作为赛事的一号种子,一路过关斩将轻松问鼎,为中国击剑队争取到最后一个奥运席位,成为唯一出战东京奥运会的男子花剑选手。

对此,黄梦恺坦言:“当然会觉得孤单,因为以前也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都有老队员在前面,帮助我们打好基础。但是现在男花基本上都是95年以后的运动员,我们要积极面对,不管是东京还是巴黎奥运会,我们都要铆着一股劲,不希望留下遗憾。”

谈到东京奥运会上的小目标,黄梦恺表示“要尽力而为往前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