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乘客术后乘高铁回家养伤,列车+车站上演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15: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周运华

实习生 张可欣

在北京做完手术出院的付女士,准备乘高铁回荆州老家休养,没想到旅途中身体吃不消,在高铁乘务人员一路帮扶下,付女士安全到达荆州站,热情的铁路服务让她倍感温暖。

6月14日中午12时56分,武汉客运段担当北京西开往宜昌东G555次列车在北京西站开车后,列车长张慧巡视车厢时,发现8号车厢5B座位上的一名女士面色苍白,感觉她十分难受。张慧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这位旅客女士姓付,家住湖北荆州,刚从北京做完手术准备回荆州老家调养,付女士身边有两位姐姐陪同她一起乘坐列车返乡。

了解情况后,张慧嘱咐车厢列车员李如斯在旅途中对付女士重点照顾。李如斯看到眼前身体虚弱的付女士,连忙为付女士以及陪同人员送来茶水。考虑到车厢温度偏低,李如斯向张慧汇报后,张慧就找来毛毯,铺盖在付女士腰部。付女士需要上卫生间时,李如斯和付女士的两个姐姐一起搀扶着她走进卫生间,并在门口守着。接近吃饭时间,李如斯会与餐饮人员联系,提前安排好付女士一行人就餐。此外,在列车到站之前,张慧已和荆州站值班人员取得联系,让车站提供轮椅,方便付女士出站。

当晚18时45分,G555次列车安全到达荆州站,张慧和李如斯随同旅客家属将付女士送下列车,并与荆州站工作人员办理完交接手续。在告别之际,付女士对高铁列车工作人员一路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深深的感谢。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