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冶金街“党群服务驿站”:打造家门口的综合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21:0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蕾)摆放整齐的办事指南、精心配置的各类助残器具、布置温馨的乐娃空间……今年5月以来,青山区冶金街恒大御府小区“党群服务驿站”积极推进便民服务和党务工作相融合,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服务。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退休年审、老年卡申领、计划生育、就业创业、社保医保等103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及咨询。

冶金街党群服务中心对工作人员进行专场培训。通讯员供图

冶金街党群服务中心对工作人员进行专场培训。通讯员供图

提升驿站政务服务规范化。为充分利用好“党群服务驿站”这一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社区政务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社区延伸,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对驿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专场政务服务培训。根据“驿站”服务的特点,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重新梳理了103项政务服务事项,制定了专门的培训资料,对党员服务、残疾人服务、民政服务、社会保障服务等9大类高频事项知识点进行讲解,对居民群众关注、咨询较多的热点问题通过具体案例进行深入指导。

冶金街“党群服务驿站”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通讯员供图

冶金街“党群服务驿站”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通讯员供图

推动驿站政务服务全能化。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党群服务驿站”充分挖掘社区优势、积极创新服务形式,打造政务服务全能化。在青山区社保处的帮助下,冶金街道党群中心将换卡进社区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联合交通银行,把银行柜台搬进了“驿站”,居民在社区里就能直接更换第三代社保卡。此举不仅解决了居民到银行网点办业务费时费力的问题,也让社区居民真正体会到在家门口办业务的便捷。

据了解,冶金街道“党群服务驿站”从今年5月份开放至今,共办理退休年审45人、老年卡申领10人、社会保障卡更换21人、各类政务服务咨询100余次。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