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通过第二季度装备核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00: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6月15日电(刘雄马 黄礼明)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15日接受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第二季度装备核查,高标准通过核查。这也是该分队任务期内最后一次装备核查。

联黎部队派出14人组成核查组,于当日9时许抵达位于提尔市沙马村的中国维和营区。经过近3个小时的核查,核查组最终表示建筑工兵分队以100%的完好率顺利通过第二季度装备核查。

当前,黎巴嫩任务区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建筑工兵分队在稳步推进年度工程任务收尾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核查工作。对武器装备、工程车辆、医疗和通信等28个具体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深入整改问题隐患。

装备核查是根据联合国与各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要求,对各出兵国提供的装备和设施是否满足联合国要求进行的核查评估。核查结果将作为联合国对出兵国维和设施、装备进行经济补偿的基本依据。

自去年7月底部署任务区以来,中国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经受新冠疫情和严峻形势的双重考验,高标准完成巡逻道路修缮、防卫设施构筑和民事工程援助等任务,全部一次性通过各类核查评估,受到联黎部队多次表扬。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