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杨智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调研强调 发挥政协委员智力优势 为科技创新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09:1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孙龙)6月15日,市政协主席杨智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走访委员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东湖科学城指挥部、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光电创新园,走访了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华天园林集团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规划建设中的东湖科学城横向依托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所在的高新大道,纵向依托“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聚集的未来大道,聚焦物质、信息、材料、生命地球与环境五大科学领域,建设布局五大湖北实验室、九大科学装置、九大创新中心、七大重点板块。到2035年将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科学城,成为引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承载区。

调研走访中杨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加快谋划建设国家实验室、高水平实验室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快光谷科技大走廊建设,不断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为落实“一主引领”战略要求充分发挥率先作用;要积极搭建议政建言和凝聚共识的平台,将两新组织人才和有代表性的企业家吸纳到政协队伍中来,充分发挥委员的代表作用,在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中做出新贡献,展现新形象,努力让群众感到政协离他们很近。

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汪祥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洁,市政协秘书长陈跃庆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