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拆墙透绿,自制环保设施 这座公园颜值更高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09:03 来源: 武汉晚报

摆放在儿童游乐区的垃圾桶。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刘旖旎)实体围墙“拆墙透绿”,自制环保“水杉木”垃圾桶……近日,王家墩公园十号门附近颜值大增,周边游客纷纷点赞:“公园对我们的建议十分重视,行动迅速。现在公园变得更美了,我们也更爱来了!”

记者了解到,公园十号门的围墙,以前为刷白砖砌围墙,经过多年风吹日晒,墙体斑驳。不少市民都向公园建议,这堵墙太老旧了,影响公园的整体景观。王家墩公园积极响应群众所需,考虑公园实际情况后,他们按照“透绿于街,漫绿于城”的思路,今年5月启动了围墙的“拆墙透绿”升级改造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改造,记者看到,之前的实体围墙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透空围栏。在临街道路上行走,就可以看见公园里的美丽风景。

该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拆墙透绿”中,坚持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和安全的原则。“改造后的效果很不错,不仅提升了公园景观环境,也实现了人、城、园的和谐统一。市民也都十分满意。”颜值提升后,十号门附近的游乐区域人流量增大,不少市民建议公园在周边适当增加垃圾桶,以方便游客所需。由于公园会定期对园内的水杉进行疏枝修剪,每次都会清理出不少废弃水杉木。公园工作人员灵机一动:何不废物利用,做一些“水杉木”垃圾桶?他们立即着手实施,经过对废弃木材进行简单加工,2个圆形的垃圾桶就做好了,并摆放在园内。

“杉木材质坚韧轻盈,做出来的垃圾桶轻便坚固,经济实用。”该公园相关负责人说,应用天然材料制作,还有一种生态自然之美。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