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离乡不离党 流动不流学 咸安为流动党员寄送“红色包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06: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胡剑芳

流动党员常年在外,如何让他们跟上党史学习教育的步伐?

咸宁市咸安区采取“线上线下”双重模式,确保每一名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线上”,利用微信群,及时推送学习资料,让流动党员同步学习;

“线下”,为流动党员寄送一份特殊的“红色包裹”,把流动党员的学习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红色包裹”寄送学、建群交流线上学、云听经典创新学……如今,咸安区1167名流动党员党史学习热情高涨。

“红色包裹”把党史知识送到家

“真没想到,能在千里之外收到老家党委寄来的党史学习资料,我一定会好好学习!”

5月20日,在广东打工的流动党员周宇维收到咸安区大幕乡党委寄送的“红色包裹”,感慨万分。

大幕乡是咸安区最偏远的乡镇,有党员800余名,其中流动党员112名。一次下村走访时,该乡党委书记姜勇发现流动党员分布散、流动性大,学习教育难以抓实。

针对这一现状,该乡党委开展邮寄“红色包裹”活动,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和一份入党誓词、一枚党徽、一个笔记本,打包寄给在外的流动党员,让他们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翻开党史书籍,看着英烈们的故事,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周宇维激动地说,他不仅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要义务宣传家乡美景和生态资源,吸引更多外地人去大幕投资兴业。

“空中课堂”接地气有活力

为调动流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咸安区马桥镇以支部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每个群安排1名党员为管理员,定期向群里推送“党史活动天天谈”、党史知识你问我答短视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资料,同时做好流动党员学习情况记录。

“大家一起学习,互相讨论,比一个人学习有趣多了。”电话采访中,在江西打工的“90后”预备党员刘盾说。

“请组织监督,一课也不会落下!学习体会和心得我会随时拍照分享到群里。”在深圳打工的流动党员袁芳说。

在贺胜桥镇,“云听红色经典”让流动党员创新学党史。该镇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云听红色经典”栏目,镇党委书记带头在云上开讲,全镇67名党员客串“主播”,讲红色故事。

“身边人讲身边的红色故事,真实、有带动力”“学习形式活泼新颖,很有触动”……

“云听红色经典”开播以来,各支部同步推送到流动党员群里,深受流动党员好评。

“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从‘被动’到‘主动’再到‘带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走实。”咸安区委书记李文波说。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