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国举重队东京奥运会有望突破5金 汪周雨入选奥运参赛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09: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诗秋) 6月12日,中国举重队正式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我省名将、女子87公斤级世界冠军汪周雨成功入选。

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共有男女14个级别,根据要求,每个国家或地区协会最多只能派男、女各4名选手参赛,且一个级别只允许一人参赛。作为奥运夺金大户,中国举重队在各级别上均有世界顶级运动员,而以往为确保某个级别夺金,经常实行一个级别派出两人参赛的“双保险”制,面对东京奥运会的新规则,到底选派哪几个级别、派遣哪些运动员参赛能有最大把握,需要全方位细致考量。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制订了《举重项目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参赛选拔办法》,并成立选拔工作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综合评定。

中国举重队女子87公斤级共有汪周雨、康月、敖辉和贾蔚鹏四人竞争,是备战人数最多的一个级别组。而就整个东京奥运周期看,汪周雨的优势明显,自2018年升入该级别后,她基本包揽了该项目国内外大赛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是该级别的最佳人选。

今年4月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举重亚锦赛,也是东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中国队拿下了10枚奥运级别总成绩金牌。上届里约奥运会,中国队一举夺下五金,创下中国举重奥运会夺金新高,展望东京,由八位大力士组成的中国队有望刷新里约纪录。

在宣布奥运名单时中国举重队表示,因受名额限制,一些优秀运动员未能入选,其中就有2019年世锦赛冠军、男子96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湖北名将田涛,“他们作为中国举重队东京奥运周期的优秀运动员代表,在备战过程中顽强拼搏到了最后一刻,在此也向他们致以敬意并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