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昌八铺街堤江滩本月完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07: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昌八铺街堤江滩本月完工

碧水东流 江滩竞秀

武昌八铺街堤江滩

昨日江城晴空万里,无人机视角俯瞰下,全长3.8公里的武昌八铺街堤江滩已展露秀美容颜。据了解,该处江滩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在巩固武昌江滩防汛抗洪综合防灾能力的同时,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好去处。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晓琴 宋枕涛 通讯员严文)6月15日,江城晴空万里,武汉“升级版”江滩——武昌八铺街堤江滩已展露容颜。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八铺街堤江滩施工现场没有往日的繁忙景象,十余名绿化工人正在进行灌木养护作业。林荫步道上,几位周边居民在此散步“尝鲜”。

武汉生态投集团下属桥梁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沈赛介绍,经过前期的攻坚克难,该项目防洪工程已在4月通过验收;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主体结构也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部分收尾工作。

据了解,武汉江滩1.0版本主要考虑防洪需要,到2.0版本的“以人为本、汉韵传承”、3.0版本的“人文生态、长江文明”、4.0版本的“生态创新、海绵主导”,再到被誉为武昌江滩收官之作的八铺街堤江滩,按照“5.0理念”打造升级版江滩,融入生态、智慧、互动、安全的系统理念,并引进适合全家互动闯关的现实场景游乐设施。

八铺街堤江滩全长3.8公里,滩地整治面积达11.24公顷。在江滩沿线,设置台地广场、风帆广场、望江吧台,可供市民休闲游玩。

沈赛表示,八铺街堤江滩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在巩固武昌江滩防汛抗洪综合防灾能力的同时,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好去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