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家长称被“强捐”,浠水县麻桥中学向每生收空调费200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4:5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董淑健

以天热为名,湖北省浠水县麻桥中学向每位学生收取200元空调费,采取在家长群二维码扫描付款的方式,名单实时公布,不少家长称已被“强捐”。

面对极目新闻记者的采访,麻桥中学校长却矢口否认:绝无此事。

班主任群发二维码付款

6月10日,麻桥中学每位学生家长都在自己的微信群里收到了这样一封公开信:

大家好!为解决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困难,去年学校积极筹集资金,将所有的教室和寝室都安装了空调。目前我们的孩子再也不会因天气炎热而烦躁不安,睡不好觉,享受难得的清凉世界(虽是病句,原话如此。编者注)。但因空调购置资金比较大,目前还有尾款未结清,使用空调电费开支大。学校资金困难,难以维持。希望我们的家长伸出援助之手,捐助一部分资金(需每人捐200元)以解学校燃眉之急。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吧!@所有人麻桥中学后勤组”

一位家长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封信是由班主任群发的,随后便又群发了二维码,一扫便可以将200元钱打过去,很多家长当即转了账。

大多数家长称已被强捐

有位家长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学校的基本情况我们都了解,如果仅仅要我们出点电费,比如,每位学生出几十元钱,我们也能接受,但凭什么要我们出200多呢?

这位家长话虽这样说,但当她还在犹豫时,班主任开始在群里公布已“捐款”学生的名单,当全班50多个学生中已有40多人转了账时,她再也坚持不住了,只好如数转账200元。

据了解,目前七年级绝大多数家长都已捐了。

家长们忿忿不平地说,义务教育阶段怎么能向学生家长乱收费?每班50个学生,捐出万余元,有这么吓人的电费吗?

校长称“绝无此事”

16日上午11时,极目新闻记者来到麻桥中学。

该校位于浠水县城北,是一所初级中学,校长李思明介绍,全校共三个年级,每个年级5个班,全校共有700多名在校生。

由于该校背靠月山,山上有很多桂树,学校因地制宜大兴“月桂”文化。校园建筑突出“月”,绿化美化突出“桂”,办学理念、校训、“三风”突出“月”“桂”精神。

走进麻桥中学,奔月楼、探月楼、桂月楼、映月池等相继映入眼帘;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随处可见。

当极目记者问起学校是否向家长收了空调费时,李思明矢口否认:绝无此事。

但随后他又解释,去年学校给每个教室和宿舍都装了空调,每天开空调会产生很多电费,“当然啦,即使收也要家长自愿。”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