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阳区摆擂台,30名养老护理员同台“比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4:5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黄志刚

通讯员 阮金环 王治军

“这样的专业PK能让我们找出差距,激励我们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6月16日,全国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汉阳赛区选拔赛暨汉阳区第五届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实操初赛举行,有多次参赛经历的选手梁萌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当天,汉阳区30名已通过养老服务职业技能比赛理论考试的优秀养老护理员,在该区社会福利院进行同场“比武”。此次比赛的主要内容为护理实操,具体考察科目有:协助老年人睡觉并测量腋下体温,用棉球法为老年人进行口腔护理,指导肢体障碍老人进行桥式运动的康复训练等。

比赛现场,30名参赛的护理员分两个考场同时进行抽签比赛,并根据随机抽取的科目进行现场实操展示。选手在操作过程中不仅要熟练操作动作要领,而且还要实时与老人交流,安抚“老人”情绪,操作完毕后逐条口述操作要点。现场评委根据选手的整体表现和技术要领进行专业评判、打分。

来自汉阳区社会福利院的梁萌是一名95后护理人员,但却有着4年的福利院护理工作经验,日常工作是负责福利院自理区老人的生活照料,护理业务娴熟的她还曾代表汉阳区参加过武汉市第四届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实操经验和比赛经验丰富的梁萌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在这种技能实操比赛中,高水平的选手会进行对比交流,这既能让护理员清楚认识到自己在实操中的短板、不足,还能给观摩学习的护理员提供一次直观学习的机会,促进护理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悉,参与本次比赛的30名选手是从汉阳区25家养老服务机构的147名养老护理员中选拔,并通过理论考试后产生,本次比赛将选拔出1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近年来,汉阳区民政局加快推进养老护理工作创新发展,为养老服务行业培育、输送了大量护理人才,通过业务指导、外派学习及实地实训等方式,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达1000余人次,为建设一支稳定性强、专业化程度高的养老护理人员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提升了该区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