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深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 全省上半年欠薪投诉举报结案率100%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6:01 来源: 湖北日报

5月31日下午,湖北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窗口前,一位名叫王世付的农民工送来一面锦旗。

“父亲嘱咐我,一定要亲手交到许波总队长手中!”王世付说,许队长帮大伙儿要到了十几万元血汗钱,老父亲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亲自来,但这份情谊不能少。

接过锦旗,许波和王世付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

这一幕,是我省劳动保障监察处(局)、总队党支部“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局)、总队党支部严格落实每周四集中学习制度,采取个人自学、支委领学、交流促学、分享互学等多种方式,分步推进党史专题学习,支部书记曹宏霞对每位党员学习情况认真督学、逐一点评,力求将党员干部学习受教育、心灵受洗礼的成果转化为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增强民生情怀的思想自觉。

去年以来,在省人社厅党组的带领下,全省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始终聚力社会反映最强烈、民生关注最热切的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大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支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推进湖北省根治欠薪信息监管系统建设启用,打造劳动保障信息化监管的“湖北模式”。目前,湖北省根治欠薪信息监管平台已汇集工程项目12025个,其中在建项目4872个,实名制务工人员1651396人。系统通过诚信建模,自动信用评价,确定2020年度全省A级用人单位62237户、B级用人单位132701户、C级用人单位204户,实现数据跑路、数据说话。

与此同时,支部以创建红旗党支部为目标,积极开展行风建设,鼓励党员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公正执法,树立劳动保障监察队伍良好形象,助力擦亮23℃人社服务品牌。窗口值班人员围绕“加强人民情怀、加强制度落实,加强服务意识”进行“微党课”交流,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支部优秀党员、业务骨干冲锋在前,支持各级各部门工作,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安排党员长期驻守信访第一线,关键时间节24小时接访;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根治欠薪攻坚,切实为劳动者排忧解难。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检查用人单位1.8万多户,办结案件1008件,为1.2万劳动者追发工资1.6亿元,举报投诉结案率达到100%。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通讯员 陈多红)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