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岱家山科创城举办“落实企业安全责任、推动企业安全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6: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新宇、南琦)6月16日,2021年江岸区“安全生产月”暨岱家山科创城“落实企业安全责任、推动企业安全发展”活动在岱家山科创交流中心成功举办。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专题片。  通讯员供图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江岸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跃勇对全区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了讲话。

发布《岱家山科创城5550安全生产管理手册》。  通讯员供图

为提升小微科创企业自主管理水平,岱家山科创城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根据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结合企业现场管理需求和园区十余年来的安全管理探索经验,编印了《岱家山科创城 5550 安全生产管理手册》,该《手册》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管理五结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火防爆、安全用电、特种设备与特种作业、职业健康、定置管理与5S管理、安全工厂与现场挂图管控、安全检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常用“参数”等常用的安全生产法规和知识进行了整合,为岱家山科技创业城小微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手册式”管理指引。

向“现场管理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通讯员供图

会上,对2020年以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生产现场“双整双清双改”工作的武汉华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先进企业和付心武等1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现场管理先进单位”、“防火先进单位”和“现场管理先进个人”、“防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武汉华宇科技、海纳天鹰作为企业家代表及优秀员工分别分享体会,员工安康是企业兴旺的前提、企业兴旺是员工安康的基本保障,要做到两者的和谐统一、相互促进,企业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保障员工安康、促进企业兴旺发展。

为提升园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督促园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注册安全工程师吴嵩讲授《安全生产法》,他从新《安全生产法》修改主要内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职责、法律责任及事故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推动园区企业安全发展。

岱家山科技创业城将在6月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园区企业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办企业安全“微课堂”、发动企业职工开展 “争做安全吹哨人”行动、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