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国家“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6: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6月16日电 (李江宁)记者16日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日前,西藏、甘肃、青海等省份15家藏医药优势资源单位共同实施的“面向产业,支撑创新”平台建设试点项目,国家“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组建了理事会、服务中心和青海、西藏、甘肃、北京四个服务站及人才培训基地,形成了决策、执行和监督相分离的平台组织管理架构。同时建立了项目管理、经费管理、监督检查、服务规范、服务流程、服务分配、收入分配、人事管理、考核评估等平台管理和服务制度体系,形成了互利共赢、竞争协作、开放流动的运行机制。

此外,该项目建成了藏汉双语平台门户网站、信息管理系统和藏医药知识产权信息管理系统,形成了物理上合理分布、逻辑上高度统一的平台公共服务支撑体系。建立了藏医药文献、藏医药标准规范、藏医诊疗技术、藏医瘟疫病防治等18个藏医药科技资源数据库,编写了藏医临床实践技能、藏医药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藏医药基础理论、藏药生产和制药技术等13部藏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系列培训教材。

据青海省科技厅介绍,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是我国藏医药领域首个跨区域、跨行业、跨部门,向全国藏医药产业提供服务的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平台的搭建实现了国内现有藏医药科技资源的有效整合与高度共享,标志着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阶段任务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实施基础服务、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促进藏医药科技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保障藏医药科技持续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推动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