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后台网络双轨齐下,社保缴费网办比例大幅提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7: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红

通讯员 李景钰 刘阳

“网上提交申请,税务局后台立马就受理了,现在办理社保关联真是方便!”近日,湖北柏纳格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邓文娟通过“洪山·微税里”远程办税功能的社保关联模块,成功办理了该公司职工的社保关联业务。

社保关联指的是社保费缴费登记,该业务是社保缴费流程中的“第一步”。今年以来,为推进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一事联办”,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洪山区税务局加强与社保部门的沟通对接,强化社保数据信息共享,针对社保关联业务推出了“网上申请+后台集中”的双轨办理渠道,积极推动社保缴费全程网办。

“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发现社保关联业务在整个进厅社保业务中占比最高,推动缴费人全程网上轻松缴费,是我们学党史办实事的着力点之一。”洪山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胡东说。

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缴费人少跑腿,武汉市洪山区税务局一方面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洪山·微税里”远程办税功能中的“社保关联”模块,线上受理缴费人提交的相关资料,工作人员“接单”后,即时进行线下业务办理;另一方面,每月初从社保部门获取上月新登记社保缴费单位信息,与系统信息匹配后,组织专班在2-3个工作日内完成新户社保关联。

“原来我们大厅月均要受理社保关联350笔,现在缴费人大多都是通过网上办理,进厅办理的比例下降了近90%。”洪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贺柳介绍。数据显示,自5月份双轨渠道推行以来,该局后台集中关联及“洪山·微税里”依申请关联共计3528条。

据了解,社保关联业务是“洪山·微税里”平台中远程办税功能中13项功能之一,纳税人还可通过该平台办理税费缴纳、税种认定、税务注销迁出等事项。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