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毕业季“最后一课”,引领毕业生矢志报国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8: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钟文锐、党波涛、朱希雅)6月1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百年党史铭初心 矢志报国勇向前”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毕业季“最后一课”,师生党员通过微党课、观看视频、舞台剧、合唱、演讲等方式,共同学习百年党史、红色校史、奋进“部史”。

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是该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党建品牌活动。学部每年在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举办一次主题党日,为毕业生送上鼓励和祝福的同时,也对他们进行思想上的引领。

师生党员观看了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共同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贡献。在“青年党史说”环节中,4名学生党员分别讲述了党史的不同历史时期,本科生党支部则深情合唱《我的祖国》。

该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带来原创舞台剧《你好,恽代英》,艺术再现杰出校友恽代英革命生涯中的一系列重大事件。恽代英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的革命精神,让师生们深深震撼与感动。

校史专家董中锋教授娓娓讲述了华师校史中的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红色人物、红色故事。他说:“华师的历史叙说着教育的初心使命。华师118年的时光,孕育了学校独特的气质和神韵,产生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华师精神’有着红色基因,将不断发扬光大。”师生们观看视频,了解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优秀党员教师在科研攻关、教书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故事,向身边的党员学习。该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在微党课里,讲述了学部几代人参与和见证的多个“第一”——第一台油膜光阀大屏幕电视的问世,我国教育信息化领域第一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创建,第一个教育信息化方向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的诞生,第一个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发展……

2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青春向党 扬帆起航”主题,饱含激情进行演讲。活动在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