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科校长弯腰为患病毕业生“拨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8:07 来源: 湖北日报

6月16日,湖北科技学院西区体育场,4469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参加毕业典礼。

今年,湖北科技学院毕业生中,有研究生51人、本科生4125人、专科生281人。

校长吴基良寄语毕业学生:“青春正在路上,你们累了可以歇一歇,但绝不能‘躺平’,需要不懈奋斗……在广阔的天地间大展身手,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校长吴基良为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颁发证书并行“拨穗礼”。期间,一位药学专业研究生身患疾病行走不便,但期待也能上台参加拨穗仪式。得知这一情况,吴基良走下主席台,来到她身边,弯下腰轻轻为她“拨穗”。她激动地说:“感谢校长,太暖心了,让我没有错过这个重要时刻!”

为了让毕业前的“最后一课”更具温情和仪式感,学校做了充分策划和准备。体育场入口处,迎面就是毕业门、红地毯。在红地毯的另一端,是一幅由2600多名毕业生当年入学报名时的青涩照片组成的“I LOVE HBUST”照片墙,走心的设计让毕业生们倍感温暖。

2021届临床院毕业生杨雨铮的父母特意从黄冈赶到现场,“五年了,看到孩子变得成熟稳重,并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感到自豪,当初选择到这里来上大学没有错。”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周鹏、通讯员田丽)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