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出台新规,政府部门出台重大规划前应征求民主党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9:2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实习生 曾秋云

市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在重大规划、方案、措施等出台前和实施中,应当征求有关市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6月16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同市各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的意见在武汉市政府官网公布。

为进一步加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同市各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制定了多条举措。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应当根据业务工作范围,与市相关民主党派建立并加强对口联系。根据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职能和市各民主党派界别特色,确定重点对口联系分工。

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同市各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内容有: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在重大规划、方案、措施等出台前和实施中,应当征求有关市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组织的重要会议和活动,邀请对口联系的市民主党派参加,并积极参加市民主党派邀请的重要会议和活动;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根据工作需要,与市民主党派联合开展调研,并对市各民主党派的调研、考察等活动给予支持配合;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对市有关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调研成果要进行认真研究,并及时给予反馈;因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回复的,应当予以说明;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与对口联系民主党派相互及时抄送重要文件、简报和资料,交流有关信息,每年相互上门走访不少于1次;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与对口联系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引资引智、科技支农、医疗义诊、扶贫帮困等各项社会服务活动,通过联办、参与活动加强联系,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纳入重点对口联系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应当把对口联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初与对口联系市民主党派协商制订对口联系计划,全年开展对口联系活动一般不少于2次。纳入重点对口联系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应当明确1名负责联系的分管领导,并确定责任处室和具体联系人,负责具体对口联系工作。未纳入重点对口联系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应当积极为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等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纳入重点对口联系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在做好对口联系工作的同时,应当为其他民主党派到本部门开展调研提供支持和协助。

武汉市人民政府督查室每年底对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对口联系工作进行督查,并对有关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