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垃圾房压占燃气管道 ,平移两米解除警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9: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宋宏雷 戴鑫

垃圾房一角,占压燃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16日,武汉市江岸区城管执法局及相关天然气公司请来吊车,将垃圾房平移两米,解除隐患。

江岸区美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5日的拉网式安全排查中,该社区网格员发现,壹号小区院内的社区垃圾房疑似压占天然气管道,当即上报。随后江岸区政府、区城管执法局、区燃管办及后湖街道相关领导以及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专业人员现场查看,确认该垃圾房的一角存在压占天然气管道的情况。对此,江岸区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尽快排除隐患。

经指点,极目新闻记者见到在垃圾房一侧的路面上,有三个天然气标识的圆形铁盖,工作人员表示,顺着铁盖下方,就是该小区的天然气入户管道,小区安装的标准化轻质结构垃圾房大约有数十公分长度的房体正好在管道上方。由于垃圾房是轻质结构,未下挖地基,且采取的是吊装方式安装,要排除险情,只需将垃圾房吊离至安全距离外安放即可,随即工作人员用红漆在地面标出安全范围。

16日下午3时,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见到施工人员已完成整改基础施工,垃圾房体与地面连接部已经松动,只待夜间吊车可以通行后,便可安排吊车完成调离作业,彻底消除该处燃气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