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破窗开墙”属违建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制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9: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熊叶馨 费帆

16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综合执法中心在团结新村附近巡查时,发现有1户1楼的居民为扩大房屋使用面积,正在将窗户拆除,向外扩建,巡查人员现场对施工行为进行了制止,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并组织人员进行了拆除。

据徐家棚街综合执法中心执法人员介绍,团结新村今年纳入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范围,按照将“无违社区”创建工作和老旧改造结合、同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徐家棚街将团结新村列为今年“无违社区”创建申报社区,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供了保障。

为推进创建工作,徐家棚街综合执法中心于今年4月份成立工作专班,将执法队员划分为六个工作组,通过“白加黑”、“5+2”不断档的巡查模式,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占用公共空间、影响市民出行、遮挡通风采光等类型的违法建设,对“破窗开墙”等新增违建行为发现即制止。

同时,为努力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徐家棚街还组织执法队员、社区网格员、下沉干部深入小区宣传“无违社区”创建的目的和意义,推动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