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近百名“轮椅上的舞者”齐聚武汉同场竞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21: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通讯员白丽莎)6月16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轮椅舞蹈比赛在汉开幕,来自7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近百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当天,在武钢文化体育园体育馆,身着亮丽服装的“轮椅上的舞者”们,在现场音乐和舞美灯光的配合下,轻快转动轮椅,尽情展现柔美舞姿。

来自浙江的选手朱宇杰和樊笑,是一对网红夫妻。赛场上,坐在轮椅上的他俩,面带笑容,配合默契,翩翩起舞。赛后,他们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两人都是后天因病致残,在一次助残公益活动中相识,后结为夫妻。从2018年起,两人爱上了轮椅舞蹈。此次很高兴来到英雄城市武汉参赛,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轮椅舞蹈日渐成为肢体残疾朋友喜爱的运动项目。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裁判郭嘉傲受访时说,湖北是轮椅舞蹈大省,每届都取得不错成绩。省残联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长期以来,我省十分重视轮椅舞蹈运动,多次举办轮椅舞蹈赛事,在全国各大赛事上争金夺银,打造了一支团结奋进、屡创佳绩的队伍。我省将致力于轮椅舞蹈运动的培育和推广,逐步实现活动常态化。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轮椅舞蹈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湖北省残疾人体育协会、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残疾人联合会协办。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