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党建引领 融合赋能 武汉经济集聚区来了税务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08:35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天地、武商广场、汉正街、昙华林、金融一条街……这些在武汉家喻户晓的商业地标,更是武汉产业重点集聚区。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起来,开展了“党建引领 融合赋能——税收政策服务进集聚区”专项行动,184名税收专业骨干及税务师行业党员代表,进驻全市30个重点产业集聚区,为2000多户区内企业送去了税收政策大礼包。

创新形式 宣传更走心

在武广商圈时尚消费集聚区,30家企业代表和线上线下观众正在与武汉市江汉区税务局税务人员以及税务师事务所财税专家面对面互动。

“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有什么优惠?”“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人迹罕至的大雪山是?”……这里,既有纳税人的政策解疑,又有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在线直播+互动”的方式更赢得纳税人点赞。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了活动预告,就专门来参加线下活动,既学到了知识,还拿了奖品!”武汉市宽巷子新民俗餐厅会计张宽说。

立于长江之畔、凌于青云之上的武昌滨江商务区绿地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也迎来了集聚区内30余户纳税人。

滨江商务区小微企业入驻较为集中,武昌区税务局业务骨干不仅提供专场政策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工商银行武昌支行介绍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款产品。

纾困解难 服务更到位

在本次走进集聚区宣传辅导活动中,武汉市税务局将解决纳税人遇到的难题作为重中之重。

在长江左岸创意设计集聚区,仅铂仕汇写字楼就有60多家企业入驻。江岸区税务局不仅集中走进写字楼宣传,更点对点收集诉求、一对一纾困。

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是这60多家企业之一。最近,该公司财务人员田欣反映,有一笔收入不知如何计税缴税,江岸区税务局四唯税务所党支部书记余民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全程帮办。“政策变化快,我们工作太忙来不及学习梳理,税务局送政策上门,服务很贴心。”田欣称赞道。

产业发展到哪里,税务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项目在集聚区落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就在集聚区提升。洪山区税务局专门成立“为民办实事党员红之队”, 探索党建与税收业务的深度融合。

“往年研发项目发生的研发费用没有享受加计扣除优惠,能否追溯享受?”在洪山区举办的2021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培训会上,“红之队”队员耐心解答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各类税务咨询。

互动环节的时间一再被延长。“这是‘红之队’开展的首次为民办实事活动,希望能帮到更多纳税人!”作为此次税务政策培训会的主讲人、“红之队”骨干,洪山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干部张晶说。

减税降费 优惠更给力

“中国车谷”集聚着1620家车企和配套零部件企业,7个工业园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税务局专门组织红色税收宣传服务队走进车谷“智”“造”集聚区,集中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和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

“这次政策宣讲,像是为我们‘量身定制’”武汉艾派克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会计刘世桥说:“为公司马上要开展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指点了迷津。”

而对抗疫作出特别贡献的武汉卓尔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东西湖区税务局多次上门问计问需,不仅2020年落实落地税收优惠政策177万元,今年更通过“致敬‘最美逆行者’、奉赠‘税惠大礼包’”系列活动,为企业全面梳理了各类税收优惠政策。

“目前,我局推出了一系列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举措,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便民办税春风,用‘放管服’改革的成效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所急所盼。”武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郭敏表示。

(叶翩 付饶 张玲)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