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四名代驾司机合力拽回跳桥青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08: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司机们正在劝阻小伙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黄永进 实习生 敖颖婷

6月14日凌晨,一名男青年呆坐在长江二桥护栏外侧,欲跳桥轻生。幸遇四名代驾司机拽住,苦苦相劝,救其一命。

当时代驾司机罗涛回家经过长江二桥时,看到两名同行正拽住男子双臂,试图将其拉回来。罗涛赶紧报警,同时又有一名代驾司机加入,四人合力劝导,配合赶来的民警一起将男子劝住,放弃轻生。

小伙被代驾司机拽住

14日凌晨0时40分,滴滴代驾司机罗涛收工回家,骑着电动车经过武汉长江二桥中间时,看见有两位同行正蹲在大桥围挡边,外侧还有一个人。

罗涛停下车,走近一看,竟是一位小伙子呆坐在防护栏外,神情萎靡,欲跳桥轻生。两名司机紧紧拉着小伙的双臂,生怕他挣脱。

拉着小伙的代驾司机分别是胡一鸣和向家胜。两人也是凌晨下班准备回家。

“我和向家胜两人看到这个男青年坐在桥边上,身边有两包烟,一包已经见底,我当时就感觉他要跳江。”曾经在青海武警部队服役的胡一鸣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看到罗涛路过,胡一鸣赶紧让罗涛打电话报警。没过多久,另一名代驾司机黄建也正好经过,忙加入帮忙。

司机们用亲身经历相劝

在交流中,司机们得知该男青年今年31岁,在外面欠了一些债,生活压力很大。“他说自己的生活没有目标了,我们劝他也没用,让我们不用管他,他就是不想活了。”罗涛回忆说。

为了分散男子的注意力,代驾司机们轮流相劝,让男子想想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没想到男子反应突然激烈起来,挣扎着要往下跳。四人连忙拽住他的双臂和衣服,用力将他控制住。

为了不刺激男子,四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宽慰他。

“我也是你这个年纪过来的,我当过兵,看着你要跳桥,我们不救你是不可能的,我创业三次失败,也跟你一样欠着20万元的债,但我还是好好工作慢慢在还,活着就有希望。”胡一鸣紧紧拉着他的手劝解道。

罗涛说,一个小时时间里,该男子说了不超过10句话,只是盯着江水发呆。

好在民警及时赶到,和4位代驾司机合力劝导,男子终于放弃了跳桥的想法。

司机每人获奖1000元

4位代驾司机救人的事迹,昨日经极目新闻报道后,引起了滴滴平台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滴滴平台得知此事后,为表扬罗师傅等4人见义勇为的行为,将“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授予了4位代驾司机,并通过“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奖励每人1000元现金,鼓励这种正能量行为。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