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山东济南崔寨街道多措并举提高监察办案效率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14:41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平妮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崔寨街道纪工委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严格按照上级纪工委要求,重新整合新思路,通过队伍建设、警示教育、监督预警等举措,不断提升街道纪工委人员监察办案的灵敏度和精确度。同时结合此次先行区纪工委巡查,真正实现了自办案件全覆盖。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崔寨街道位于先行区桥头堡的位置,群众的诉求比较跟进新时代,针对这种现象,崔寨街道纪工委年初对干部队伍做了很大的调整,由之前的“单兵作战”向“团体合作”转变,与此同时,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吸引了3名80后年轻干部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为案件审理注入了新的力量。

开展警示教育、增强业务培训。崔寨街道纪工委利用每周例会时间,在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的同时,利用周边有代表性案件作为切入点,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鲜活的案例来了解办案过程。积极与先行区对接,对案件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沟通,做好多方位、点题式、询问式培训。

提高监督预警能力。崔寨街道纪工委面对新形势,实现了“被动履职”向“主动作为”的转变。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每位纪检干部实行动态考评、终累计评等专项考核,责任到人,督促全体纪检干部不断争先创优。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