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如何为青年赋能?政企圆桌互动话“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14: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汉

通讯员 丁赛

昨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道举办青年干部赋能工程活动——政企圆桌互动话“成长”,来自杨园街道的“杨赋青谈队”和铁四院的“线站先锋队”围绕“如何为青年赋能”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圆桌讨论和思想碰撞。

杨园“青青”表演的《杨园后浪》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拼搏奋进、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武昌区发改局副局长黄杰鼓励青青们工作要有价值追求、保持热情、勇接挑战、拒绝躺平,学习要善借他山之石、以人为师、常学常新,生活要心态良好、注重健康、处理好工作跟生活关系。线站院执行院长刘博围绕青年成长从赋权、赋信、赋才、赋利、赋魂五方面作了精彩分享,并就企业如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加强政企联通提出独到见解。

“圆桌讨论”促优化环节,双方抛出一系列问题:“如何激发青年干部自身能动性”、“政企互联的结合点有哪些”、“驻外青年如何赋能”……围绕这些问题,“杨赋青谈队”和“线站先锋队”展开激烈讨论,青年代表们职责不同、岗位各异,不同的体验和视角汇集,碰撞出许多新奇的火花。互提建议、导师助力、现场展演,双方你来我往,亮点频出。

总导师翟一博教授对圆桌互动进行点评,她认为,街道党工委以赋能工程为载体,为青年干部搭建平台,是对干部培养的精耕细作;对青年干部而言,是自身成长的历练,是执行者向执政者思维转变的尝试,是表面认知到深度思考的跨越提升,她对“青青”们提出希望,要处理好世界观和根据地的关系,胸怀世界扎根基层;处理好忙和碌的关系,在忙中总结,在碌中提升。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