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女乘客摔倒伤及动脉 人群中冲出救护培训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14:50 来源: 钱江晚报

女乘客摔倒伤及动脉人群中冲出救护培训师

人群中冲出救护培训师

包扎结束,王春香一直陪着伤者(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 昨天早高峰,在杭州拱宸桥东地铁站,一名女子不慎摔倒,手臂受伤严重,血流不止。正在上班途中的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王春香正好目睹这一幕,果断上前救人。

早上7点40分左右,王春香像往常一样坐地铁5号线上班。

“当时乘电梯,从上向下进入拱宸桥东地铁站,准备去候车,还有四五个台阶就到地面了,不知什么原因,站在我前面那个女士突然一脚踩空摔倒在地。在后边的乘客看到这一幕都叫了起来。等到她站起来时,我看见她左前臂鲜血喷了出来。”

凭着多年的经验,王春香意识到这位女士摔得不轻,前臂的血管可能断裂了。于是,她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将伤者移至地铁站的长凳上,抬高伤肢并平躺于长椅上。

此时,地上已有不少鲜血,伤者虽然自己进行按压止血,但血仍然喷涌而出。

王春香立即请边上的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帮忙联系地铁站工作人员。当即,有两个热心乘客照办。

“出血这么厉害,疑似是动脉出血,必须尽快止血,否则人很容易休克。因为没有止血带,我拿出了包里随身携带的防晒衣”,她把防晒衣折叠成条状,扎在伤者上臂上三分之一处止血。

很快,地铁站工作人员也赶来了,随身带来了急救箱。

王春香立即打开急救箱,给伤者上了止血带,并对伤口进行包扎。细心的她还在三角巾上写下受伤时间,嘱咐伤者每过30分钟要放开止血带观察。

王春香说,当时伤者脸色苍白,直冒虚汗,这时候沟通和安慰很重要。她了解到,伤者今年已经退休,本来是要去医院看望自己的老父亲,结果不慎摔倒。

“你不要担心,我是省红十字会的,我学过急救,以前也是医护人员。我已经给你上了止血带,也拨打了120,胳膊也包扎好了。我会陪着你的,你放心。”

伤者连连点头感谢。在等待120急救车的时间里,王春香不断安慰着伤者,并让她跟家属取得了联系。

杨一凡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