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东北铁锅炖、长沙臭豆腐……奇葩口味雪糕频出,到底是啥味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16: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张麒麟

江城武汉进入盛夏,一年一度的雪糕大战再度开启。与往年甜甜蜜蜜的口味相比,今年的雪糕市场显得“画风清奇”,东北铁锅炖、长沙臭豆腐、山东葱爆牛奶、竹香粽子、螃蟹肥了……各种看似奇葩口味的雪糕,成功抢占冷饮市场C位,引来不少消费者尝鲜。

这些看似奇怪的雪糕,到底是啥味?我们替你尝了尝。

消费者表示愿意买来尝鲜

6月16日,在汉阳闽东国际商业广场家乐福,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有满满一个冷柜摆放的都是新奇口味雪糕:螃蟹肥了、黑啤冰淇淋、东北铁锅炖雪糕、雪帝臭豆腐雪糕……售价最便宜的6元,贵的8.8元。

正在逛超市的多位消费者表示“想尝鲜”。

市民王女士一次性买了十几支这类雪糕,她告诉记者,夏天经常买雪糕,每次去超市遇到新款的雪糕和饮料都会想尝尝,“之前在微博和抖音上刷到过很多新口味雪糕的分享,有说好吃的,有说不好吃的,弄得我蛮好奇。”

极目新闻记者拿起一款雪帝长沙臭豆腐雪糕,其包装是现在流行的复古国潮风,漫画版的火宫殿和臭豆腐搭配,很“长沙”。记者买单后打开包装看到,雪糕外表就像是一串臭豆腐的样子,其实是巧克力脆皮,还撒了草莓碎和花生。别看它长得火爆,但吃起不辣也不臭,和普通脆皮雪糕口感类似。

记者还购买了鱿鱼味雪糕,品尝起来以甜味为主,吃到鱿鱼部分又变成咸的,里面还加入了鱿鱼粒,口感可谓是极其“复杂”。另一款芥末绿雪糕,抹茶味里带着芥末味,吃起来明显感觉呛喉咙。

打响品牌才能留住消费者

有目共睹的是,随着雪糕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口味独特、造型别致的产品竞相推出,特别是具有鲜明网红特性的雪糕产品,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流量,也让这一传统产业迎来新的风口。

“卖得挺好的,很多年轻人喜欢尝试。”在大润发江汉店,销售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虽然如今雪糕品牌越来越丰富,但总体来说,大部分人所熟知的还是那几个老品牌,这对于一些新晋品牌来说,如何能快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特别是年轻人,吸引他们来一尝究竟,“网红化”是比较有效的手段。

《2020线上冰淇淋消费洞察》报告显示,普通口味已不能满足日益挑剔的“吃货”们,越来越多消费者会购买并尝试一些小众口味。比如,甜味不再是唯一口味,越来越多咸味冰淇淋进入消费市场。只有敢于创新突破,挑战人们的舌尖,才能赢得现在及未来的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雪糕网红化的另一面,其实就是“奇葩化”。虽然造型噱头足够猎奇,但消费者评价也是褒贬不一,更有不少被打上了“黑暗料理”的标签,让部分人敬而远之。如果只是打造一次性、季节性产品或可取,但如果要长期打响品牌,那还是需要在口味上多下心思,才能留住消费者的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