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1第一届政安护生杯消防安全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17:44 来源: 北国网

6月16日,首届政安护生杯消防安全短视频大赛开幕式圆满落幕。大赛由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主办,武汉政安护生消防集团承办,并得到了多方部门的指导和支持。

开幕式上,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越宇、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姜健、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会员部长江勇,以及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康忠荣等出席并共同启动大赛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共建平安社区”首届政安护生杯消防安全短视频大赛将紧紧围绕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的氛围重大主题主线,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主旨,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为目的,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动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知识到千家万户。

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所有人员,通过开展短视频创作、征集、评选和展示活动,经过抖音平台传播、最终在全平台呈现。

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姜健、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新汉以及武汉政安护生消防集团董事长兼武汉万峰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兴隆在开幕式上分别围绕大赛的主旨意义、特色目的和比赛规则作出了相关介绍。

武汉政安护生消防集团董事长王兴隆在致辞中说到,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2020年初与新冠疫情的战斗中赢得非常漂亮,但6月12日十堰爆炸事故让我们有所警醒。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一届政安护生杯消防安全短视频大赛依照我省消防指挥部意见,顺应了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对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需求。大赛利用线上短视频传播和线下讲座的形式,扩大安全知识宣传面,从而达到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的目的。本次大赛设置有3个赛段主题,涵盖了社区居民、社区物业、社区商户三个方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的消防安全知识故事。本次大赛秉承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确保大赛的公益性,相信这次比赛能够对进一步推动住宅物业管理工作和消防知识的普及起到积极作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武汉政安护生消防集团董事长 王兴隆

郑新汉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物业管理发展四十周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性。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发挥协会组织的纽带作用,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将充分利用这次契机,深刻扩大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基础知识在社会的普及,提高我省社区居民预防火灾、扑救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政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作出实际行动。

△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副会长 郑新汉

姜健在致辞中提到,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修改。新安全生产法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湖北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这次组织政安护生杯消防安全短视频大赛通过短视频大赛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新模式和100场消防宣传进社区的巡回路演,体现了社会组织应有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敢于承担”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同时,姜健指出这次比赛的主办人员应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负责,评审上公正公开,端正态度,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作第一要务,让此次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 姜健

据悉,湖北省各地级市物业协会成员、来自湖北及武汉12家大型物业公司代表以及湖北报业楚天都市报、湖北广电集团《经视直播》栏目、《今日湖北》、中央广电集团中广台和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等多家媒体代表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