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00余人参加应急演练,确保暑运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19:0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理晶

通讯员 董冠男

暑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学生会选择搭乘旅游客车外出度假或返程回家,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暑运高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6月17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旅游客运企业在园博园停车场专门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以提升驾驶员行车安全意识及相关单位应急保障能力。

应急演练现场,一辆旅游客车模拟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因为高温导致线路漏电短路起火,瞬时浓烟布满了车厢,驾驶员赶紧刹停车辆,并打开车门组织乘客逃生。路人发现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交警、消防、医疗人员快速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一名乘客疏散过程中被浓烟熏倒,多名救援人员冲进车厢将其扶出,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活动中,各救援单位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先后完成了灭火、救治、勘查及调查工作,进一步锤炼了应急队伍,磨合了工作机制,完善了救援预案,增强了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据江汉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中队长戴勇介绍,夏季持续高温天气,极易形成安全隐患,旅游客运企业一方面要强化车辆的维修保养,另一方面要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严防车辆“带病”行驶,杜绝驾驶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行为,同时提醒乘客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据了解,共有100余名驾驶员及应急救援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江汉区城管(环卫)、渣土运输、危化品运输单位负责人及驾驶员代表在现场进行观摩。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