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余生:不纠缠,不回头,好好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21:38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01

“你会在分手之后偷偷看关于对方的蛛丝马迹吗?”

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提问,下面十几页翻不到头的回复,字字都是肯定,句句藏着卑微。

真心爱过的人,终究还是没办法说放就放下的。所以不自觉地就会悄悄在各种平台看对方留下的痕迹。

怕对方过得好,也怕对方过得不好,弯弯绕绕,逃不出的始终是自己。

看那些动态,平常的句子也能拐一百八十个弯想到自己。思量着是不是对方还没放下,可实际上,没放下的是自己。

人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开心的事情过会儿就忘,让自己难过的东西却总忍不住看了又看。

但其实任何一段已经结束的关系,都没有重来的必要,也都很清楚就算再次选择,大概率依然是重蹈覆辙。

所以,可以回头看,却不能往回走。

人这一生无论怎么选都会有遗憾的,聚散都是常态,习惯就好。

珍惜当下,珍惜值得,珍惜双向奔赴的喜欢和爱,就足够了。

02

安安收到前男友的消息,想复合。一整天安安心里都五味杂陈,但最终她还是删除了对话框,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她跟我说:“我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了很久,看到我们一起拍过照片的树又重新开满了花。我想,最难的日子都熬过来了,现在其实也挺好的。”

很多事情没有对错,就比如错过的两个人,只是时间不凑巧,只是情绪不合适,所以散了场,奔赴不同的人生。

兜兜转转,总有人要先走,来不及挽留,便也不要强求。

就像一句话说的:“无论什么关系情分,最后被消耗殆尽,缘分便走到了终点。把错归咎于自己并礼貌的退场,把自己还给自己,把别人还给别人,让花成花,让树成树。 从此,山水一程便再不相逢,不见、不欠、不念。”

已经成了过去式的,该放下就放下吧。

03

小时候很怕鬼,天擦黑就不敢一个人走路。

外公告诉我:“人头上是亮着灯的。害怕的时候也别回头,只管往前走就行了。只要你不回头,那灯一直亮着,鬼就算看到你也不敢上前。你要相信自己,厉害着呢。”

长大以后依然很相信外公的这句话,我也愈发觉得,他说的灯,其实就是人心里的勇敢。

只要你内心强大,那么任何人、任何事都伤害不了你分毫。

恋爱也好,工作也好,记得一直大步朝前,就算有遗憾也不要往回走。当下的困境只是暂时的,悲伤和困境都是可以“走”出来的。一步不行,就多走几步,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万千苦恼,一笑了之。

一步步走出寂寥,走出孤独,走出不甘和懦弱。走出漫漫的黑夜,就是破晓天明。

想不通的时候,去十字路口边上站着发会儿呆。

你看这世上众生芸芸,每个人都一直在感受着悲喜得失,我们来这一遭,经历即意义。

总要跳脱了当下自己的情绪,才能明白一些更长远的道理。

相遇结伴已是幸运,同行着的需要感恩,散场了的莫要介怀。

你瞧这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樱花今年谢了,明年春天还会再开,总会有人陪你看不同的风景。

点亮“在看”,敬往事一杯酒,让心清零,别再回头。

(收看收听更多《东湖夜读》文章,请下载荆楚网客户端、关注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主播|夏萌

作者: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微博:不知道是什么茶 个人微信:Chacha7024 文章首发来源微信公众号:小茶夜读(vipyq95)。

主编:王会

编辑:郭蔓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