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城市圈启用通办综合窗口 公积金、医保等首批106项政务服务事项可跨市通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民之家一楼政务大厅“武汉城市圈通办综合窗口”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倩倩 通讯员刘建康 王华芬)武汉城市圈政务服务“跨市通办”迈出关键一步。6月17日起,武汉、黄石、鄂州、黄冈、孝感等9大武汉城市圈城市同步启用“武汉城市圈通办综合窗口”。106项涉及住房公积金、民政、医保等领域的高频事项办理告别“多地跑”“往返跑”,实现跨市通办。

当天下午,在武汉市民之家一楼政务大厅“武汉城市圈通办综合窗口”,武汉市启星水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余荣一口气办好了5名员工的船员适任证书,成为这项服务的首个体验者。

余荣介绍,船员适任证书五年一审,以前换证,需要到签发机关办理。而公司船员证书签发机关遍布省内各地,每个月有几十名船员需要换证,且申请后6个工作日才能出证。“以前每个月都要在省里到处跑,现在窗口提交申请后,现场就能取证,还可以邮寄证件,太方便了!”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公布的106项事项,涉及住房公积金、民政、市场监管、公安等9部门,包括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执业药师注册等高频事项。

企业或群众可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或办理事项所属网上办理平台,也可使用手机进入鄂汇办APP提交办理申请,或者到市区政务服务大厅“跨市通办”专窗申请,由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全程网办或异地代收代办。

今年4月21日,武汉城市圈9城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签署了“跨市通办”合作协议,约定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原则,共同梳理、发布“跨市通办”事项。“跨市通办综合窗口”严格限时办结,落实首问首接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制度,推行“只说YES不说NO”,对于不是本级、本地区办理的事项,要给出解决或办理途径。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