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城146个拆迁工地暴露垃圾“清零”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08: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张国新 周玉琴 陶蜜)17日,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通过线上线下调度,全面推进拆迁暴露垃圾“清零”,全市146个拆迁工地暴露垃圾“清零”,处置利用建筑垃圾55万吨。

4月15日至5月11日,武汉市城管执法委紧紧围绕暴露垃圾整治任务,组织各区重点对拆迁工地内暴露垃圾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推进问题整改销号。武汉市弃料专班组织人员对全市拆迁工地暴露垃圾问题进行了2次排查,发现存在垃圾暴露问题的拆迁工地共182处,垃圾量达74万吨。该市城管部门要求责任区在7月1日前全部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等8个远城区和功能区的146个拆迁工地暴露垃圾“清零”,7个中心城区36个拆迁工地还在全力处置中。

16日上午10时左右,在汉阳米粮村还建房拆迁工地,挖机正在清运暴露垃圾。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总队长王春生现场督办,要求在7月1日前,完成暴露垃圾处置量。汉阳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朱源松表示,该区16处拆迁工地产生暴露垃圾3.2万吨,已处置15处,共2.9万吨垃圾,预计2天内“清零”。

在汉阳区建筑弃料厂,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拆迁工地的垃圾运到这里得到再利用,经过筛选、加工,有的变成骨料,有的成为填弃料,还有的将经过加工,变成透水砖和大理石。王春生说,建筑垃圾也可以变废为宝,拆迁工地暴露垃圾“清零”的同时,应加大资源再利用,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