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开平人司徒美堂被搬上大银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09:47 来源: 新快报

司徒美堂

近日,一部名为《司徒美堂》的主旋律商业电影引发媒体的关注,该片聚焦爱国侨领司徒美堂的传奇经历,将展现他致力为公的伟大一生。近日,该片总制片人方耀强、导演蔡崇辉在上海电影节期间透露了筹备影片的幕后故事。

《司徒美堂》以“家国情怀”为主题,以司徒美堂先生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爱国事迹为基础,并以司徒美堂先生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爱国侨胞的精神共通点为指引,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以全球视野传播岭南文化。

司徒美堂原名司徒羡意,字基赞,1868年出生在广东省开平市赤坎镇一个穷苦的农民家庭,12岁为生活所迫随乡人远渡重洋到美国谋生,在唐人街一家餐馆做杂工。司徒美堂是一生爱国的侨领:曾聘罗斯福做顾问、受邀参加开国大典、周总理亲自主持其公祭仪式……从年少踏出国门到成为华侨领袖,影片展现了司徒美堂致力为公的伟大一生。

在广东省江门市开平赤坎镇,坐落着爱国侨领司徒美堂的故居。剧组主创曾多次到这里采风,在这里,总制片人方耀强曾被司徒美堂的故事感动落泪。即使在美洲生活多年,但司徒美堂先生从这里出发,而后才经历了人生风雨。“我还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这是他爱国情怀最质朴的表达。据悉,该片有望在司徒美堂的家乡拍摄,展现当地悠久的岭南文化。

该片的导演是蔡崇辉,蔡崇辉之前是知名的摄影指导,与徐克、周星驰、李安、王晶、陈凯歌、陈可辛、程小东等多位国内一线导演有过合作,代表作品有《龙门飞甲》《神都龙王》《西游·降魔篇》《智取威虎山》《美人鱼》。2011年,他与徐克一起拍摄了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还与周星驰合作拍摄3D电影《美人鱼》。多年的积累和对专业的不断钻研,使他与他的作品越来越受业内关注。蔡崇辉表示,这是他首次以导演的身份拍电影,当时看到司徒美堂的故事时被他深深打动,是自己非常想拍的电影类型,为了这部电影他做足了准备工作,不仅研究历史史料,还深入各地采风,为影片寻找灵感。(记者 聂青)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