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方便市民办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15:5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郑韩雪

实习生 刘思辰

“不到半个小时,不动产证就办好了,只等明天拿证了。”6月18日上午,在洪山区卓刀泉街保利大都会小区,业主何先生为洪山区不动产登记窗口进社区上门服务点赞。

当天上午,武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武汉洪山支行,开展的“学党史进社区 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到保利大都会小区,通过提前预约、现场办理的方式,方便居民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洪山区不动产登记窗口对移动服务组组长王进介绍,为了方便群众办事,不动产登记窗口专门开设了移动上门小组,工作人员配备电脑,在小区活动室现场开设网办窗口和线下窗口。

记者看到,在保利大都会小区的工作现场,业主从申请到缴税到出证,全流程网上自动完成核验,最快一个工作日就能拿证,还能选择证件快递上门的服务。

据了解,2017年6月洪山不动产登记窗口成立移动上门小组,为有急迫办证需要的小区、历史遗留项目及中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等提供上门服务,批量解决办证问题,把窗口开进社区,把办证服务送到群众眼前。2020年,王进一共带领移动上门小组成员集中进社区上门服务达37次,为2500余户家庭提供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

洪山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将积极践行“学党史办实事”,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带给办事群众和企业更方便、更快捷的办事体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