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洪山区国资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南湖红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18: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邓洲、王峰)一百年前的嘉兴南湖红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后的武汉南湖上,洪山区国资系统的党员代表,用一场党史学习教育致敬百年华诞。6月18日上午,由洪山区国资监管局党委联合国资经营公司党委主办的“星星之火”读书分享会举办第三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南湖芦湾基地码头,夏雨阵阵,碧波徐徐,一艘红船便是舞台,由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赓续南湖血脉 传承红船记忆》拉开分享会序幕,瞬间将全体党员带回到那段风雨飘摇的岁月。演员们扮演的中共一大代表慷慨激昂,句句铿锵,让现场不少党员红了眼眶。

“中外历史反复证明,国家强则企业强,企业兴则国家兴,重企能够强国,重企必将强国……”读书分享环节,洪山科技创业种子资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修等8位党员,分别分享《重企强国》《从百年征程看初心和使命》等经典书目阅读感悟。洪山区国资监管局和国资经营公司党委负责人还向国资系统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据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洪山区国资监管局党委策划了“星星之火”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先后采取现场演讲与线上直播分享党史故事、通过党员身着不同年代服装开展“情景式”诵读活动、以还原历史场景的“沉浸式”体验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循序渐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国资国企力量,发挥国企职能担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